noname0133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225别担心(6)

DoNot Worry(6) 

 

厄鲁哈本也退缩了。 

 

“…报答你?” 

 

他困惑地环顾四周,看向其他人。崔寒带着怀旧的神情点了点头。 

 

“你说得对。他确实需要付餐费。” 

 

玛丽也点了点头,拉昂则漂浮在厄鲁哈本身边高兴地大叫。 

 

“你说得对!你必须付餐费!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也付了餐费,还收到了20银币作为我的零用钱!” 

 

厄鲁哈本的表情变得更严厉。然后他又听到凯尔和培德里说话。 

 

“我听说精灵不是物质主义者。你不会因为做了好事而要求奖励的,对吧?” 

 

他的语气很温和。这也不是一个错误的说法。 

 

凯尔回忆起精灵村庄是如何利用他的,然后开始思考他该如何利用培德里和其他精灵。 

 

然后他平静地对沉默的培德里说。 

 

“嗯?培德里,你不同意吗?” 

 

“……我明白了。” 

 

“很好!” 

 

培德里茫然地望着凯尔,他带着灿烂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想知道为什么他一到这里就把自己弄得一团糟。这时,凯尔递给他一件质朴的白色牧师长袍。 

 

这件衣服和他们过去和圣子杰克一起假装牧师时穿的一样。 

 

“好吧,去工作吧。” 

 

“啊哼,好好干。” 

 

凯尔用温和的声音下了命令,而厄鲁哈本假装咳嗽,退后一步。培德里继续茫然地看着,然后从凯尔手中接过长袍。 

 

一个小时后,凯尔带来的一名牧师开始在南部城堡墙下发出圣洁的白光。 

 

* * * 

 

莱昂纳城堡战役。 

 

那场战斗结束时发生的事情是另一场战斗。 

 

“哎哟,我的背。我想我该停止当兵了。” 

 

“如果你当兵15年,你已经干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还以为你会拿养老金开餐馆呢?” 

 

“这就是计划。” 

 

那个从20岁起就当兵的士兵坐在那堆石头上,拍着他的背。 

 

他旁边的一位年轻士兵环顾了一下莱昂纳城堡,然后说道。 

 

“我终于明白了,他们说一场战争后是另一场战争是什么意思。” 

 

莱昂纳城堡和它前面的海岸。 

 

现在很多人都在忙着工作。他们正在努力使这片地区恢复到战前的状态。 

 

年轻的士兵和退伍军人是两个被派去修复城堡城墙的人。 

 

“战斗结束后,我想我们可以休息几天,放松一下。” 

 

老兵听了年轻士兵的评论后,哼了一声。 

 

“你这个小混混。我们甚至还没有净化所有的死亡法力。至少他们让我们吃的很好。” 

 

“我想这是真的。” 

 

卡罗王国在取得胜利后一直为士兵们提供丰盛的盛宴。他们甚至在胜利那天提供了一杯酒。 

 

老兵开始和年轻的士兵说话,他似乎对现实与他想象的不同感到失望。 

 

“这是因为殿下是一个公正的人。我们需要这样做来抵御未来的任何袭击,并使我们能够在战争结束后恢复正常生活。” 

 

他一边继续讲,一边用下巴指向中央塔。 

 

“即使是高层人士现在也没有休息。” 

 

他开始皱眉。 

 

“还有一些人因为受伤而不能移动。我们现在怎么能休息和放松?” 

 

“指挥官大人现在正在康复,是吗?” 

 

“是的,他们是这么说的。” 

 

年轻的士兵也开始皱眉。

 

他们在谈论谁?

 

那不是来自卡罗王国的人。 

 

凯尔·海图斯,劳温王国东北部地区的指挥官。那就是他们正在谈论的人。

 

据说凯尔·海图斯使用了他的大盾牌,就像他在劳温王国所做的那样,目前正在从身体的损伤中恢复。 

 

“劳温王国的人现在是最忙的,所以我们怎么能对我们自己的领土懈怠呢?” 

 

老兵的目光直视海岸。

 

他看着黑暗精灵,过去他曾被告知他们很可怕。那些黑暗精灵正使用他们的元素来收集剩余的死亡法力。

 

为了更快地净化死亡法力,他们非常努力地工作,日夜无绝。 

 

看着他们,老兵感到惭愧。

 

他所不知道的是,黑暗精灵非常乐意收集所有这些死亡法力。他们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大一堆珍贵的死亡法力。 

 

“嘿,嘿。把所有的都收集起来,一滴也不要留下。这都是珍贵的药,灵丹妙药。” 

 

塔莎用只有黑暗精灵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道,敦促他们迅速行动。然而,没有必要这样做。 

 

“我们已经知道了,领队。现在不要跟我们说话。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一滴都不浪费。” 

 

黑暗精灵们已经脸上带着微笑,开始努力工作,为了不浪费一滴死亡法力。由于他们的努力,海岸很快得到了净化。大量的死亡法力使得黑暗精灵笑得停不下来。 

 

不知道这一点的士兵们被黑暗精灵的辛勤工作感动了,他们把目光集中在南塔上。然后他们转向南塔的大门。通过敞开的大门可以看到劳温王国的人民。 

 

“…每次我看到那道光我都很惊讶。” 

 

“我也是。” 

 

一道白光从大门的另一边射了出来。被那神圣的白光感动的人跳起来向某人鞠躬。 

 

“非常感谢。” 

 

“没什么。” 

 

英俊男子温柔的微笑也显得神圣。 

 

“他们说他是指挥官大人叫过来的牧师大人?” 

 

“是的,他说他带他来是因为他认为我们需要有人来医治正规士兵。” 

 

尽管牧师的眼睛上有一道伤疤,但他看上去并不吓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虚弱的人在努力治疗卡罗王国的士兵。 

 

亡灵巫师正在帮助他完成各种任务。在下一个病人到来之前,为了平复他抽搐的嘴角,这位英俊的牧师轻声对玛丽说话。 

 

“玛丽小姐,我什么时候能休息一下?” 

 

“我不确定。” 

 

培德里目前正用塔莎的魔法装置使自己看起来像人类。他绝望地看着玛丽,但她很严厉。 

 

“凯尔少爷说,你可以做任何你认为合适的事情来支付你的餐费。我很高兴能做一些好事。” 

 

玛丽只是在陈述事实和她自己的感受,然而,培德里听到了她机械的声音后却有不同的感想。 

 

(你真的想过当你在做好事的时候做了多少工作吗?)

 

虽然这不是玛丽的目的,但培德里的脸色变得更苍白了。他觉得玛丽机械的声音很冷 

 

(嘿,艾尔菲,我们工作吧!帮助别人很有趣!让我们一起拯救所有人! )

 

在他的脑子里是拉昂没完没了的瞎扯,好像在给他洗脑。隐形的拉昂紧靠着他们两人,因为凯尔告诉他要保护他们。 

 

当然,拉昂之所以同意这一点,是因为崔寒和厄鲁哈本在做凯尔的守卫骑士。 

 

“哈,哈哈哈——” 

 

培德里向下一位病人打招呼时,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然而,问题是他看起来像一个牧师,很高兴看到一个痊愈的病人。 

 

一个不知情的士兵钦佩地看着他。然后他想到了另一个人。 

 

“劳温王国的牧师大人在这里帮助我们,而主教却跑了。” 

 

“……嘿,你看见他逃跑了吗?我看见他们的屁股从光之箭旁跑开了。对于那些声称为光服务的人来说,这就够了!” 

 

一个士兵不同意地摇了摇头。 

 

“这还不是全部。他们在战斗结束后爬出来,声称他们会治愈人们,但他们只愿意治愈骑士或更高级别的人。他们为正规士兵所做的只是扔了一卷绷带。” 

 

“没错。他们甚至是因为殿下强烈要求才给了绷带。” 

 

一名士兵愤怒地将铁锹刺入地面。 

 

“他们接受我们的捐款时真的很快,但他们跑得更快!肮脏的混蛋!” 

 

“糟糕!讲道理。如果信徒听到你的话,他们会对你生气的。” 

 

士兵听到朋友的话后更加生气了。 

 

“我是这些信徒中的一员!” 

 

他生气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太阳神的信徒之一。 

 

“我自愿当兵是因为我相信神的话!太阳神让我这么做!他说我应该站起来,当黑暗接近我们时成为光明!这就是我参军的原因,也是我父母为我感到骄傲的原因!” 

 

他的朋友说不出任何能让愤怒的士兵平静下来的话。他所能做的就是拍拍那个把头靠在肩膀上的士兵。 

 

“振作起来。太阳神正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 

 

“……即使你不相信神,你似乎也知道该说什么。” 

 

“这不算什么。” 

 

士兵听到朋友的话后,咯咯地笑了起来,抬起头来。他仍然可以看到牧师在治疗更多的士兵。 

 

“牧师大人是哪个教会的一员?” 

 

“啊!你没听说吗?” 

 

“关于什么?” 

 

士兵困惑地看着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很快分享了一直流传的信息。 

 

“很多人问他是哪个教会的一员。他只是默默地举手,然后……” 

 

“还有?” 

 

他的朋友用手指指了指。 

 

“他只是指着天空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天空?” 

 

他抬头仰望天空。他能看见蓝天和太阳。是的,太阳。明亮的太阳使人很难一直抬头看。 

 

“……究竟是什么。” 

 

他摇了摇头,然而,他仍然朝着牧师瞥了一眼,牧师正发出一道像太阳一样明亮的光。牧师的微笑在明亮的光线下显得非常自然。 

 

“啊!他显然还说了些别的话。” 

 

“他说了什么?” 

 

他抑制住自己跳动的心脏,看着回答的朋友。 

 

“他说,‘受到尊敬的人说过,光明在黑暗中闪亮,即使你分享它也不会变少。照亮黑暗的光很快就会来到这个世界。我只是在等待那一刻同时与人们分享光。’” 

 

士兵听到朋友的回答后,表情变得奇怪。他回忆起太阳神教会的教义 

 

<太阳发现了黑暗,把它的光照在上面。太阳是伟大的,足以照亮所有的生命形式。> 

 

士兵感觉他的心脏在狂跳。然后他的朋友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了,好了。我们回去工作吧。” 

 

“……当然。” 

 

他的朋友回去工作,士兵则拿起他的铲子,抬起头来。他可以看到墙那边的中央塔。太阳目前在塔顶上方可见。 

 

“…太阳。” 

 

当士兵再次开始铲土时,他想到了太阳神。他能感觉到阳光照耀着他。 

 

* * * 

 

而另一边,有一个地方即使在阳光照耀下仍然很冷。 

 

里面的桌子上摆满了美味的食物。这样的盛宴只有在战斗结束后才有可能举行,然而,它也象征着这次会议的重要性。 

 

然而,卡罗王国的王储瓦伦蒂诺却有点不对劲。即使在这场盛宴面前,他也说不出话来。 

 

他面前的汤也已经凉了。 

 

瓦伦蒂诺望着某人,没有注意到汤。 

 

他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凯尔·海图斯。 

 

凯尔似乎没有任何问题继续进食。 

 

甚至护卫骑士也在房间外面,所以只有他们两个在桌旁。 

 

凯尔继续吃着,散发出一种非常高贵的气质。 

 

然而,瓦伦蒂诺的手在颤抖,以至于他拿不稳勺子或叉子。 

 

他能用颤抖的双手抓住的唯一东西就是叉子旁边的那把刀。一把刀。这是瓦伦蒂诺现在凝视的焦点。 

 

“……那么,你在告诉我什么。” 

 

瓦伦蒂诺说话时语气不稳。 

 

他又看了看汤碗旁边的文件。 

 

“死亡法力炸弹是帝国制造的?” 

 

凯尔继续吃着,没有任何反应。瓦伦蒂诺没有生气,继续讲道。 

 

“帝国和不屈不挠联盟站在同一边?” 

 

瓦伦蒂诺慢慢皱起眉头。 

 

“但帝国还是派士兵来了?那个混蛋阿丁也来为我加油?” 

 

阿丁。 

 

莫戈鲁帝国的帝国王子。 

 

在提到阿丁时,凯尔抬起头来。 

 

当瓦伦蒂诺回应时,他与瓦伦蒂诺对视。 

 

“请吃。你需要吃饱才能战斗。” 

 

然后他低下头继续吃东西。 

 

瓦伦蒂诺看着凯尔,什么也说不出来。 

 

起初,他想说凯尔和劳温王国在撒谎。他们一开始提供的文件令人难以置信,他想告诉他们不要破坏帝国和卡罗王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劳温王国与卡罗王国并不十分亲近。他不能盲目相信这样一个王国的话。 

 

然而,瓦伦蒂诺没有说任何话,而是先想了想,过了一会儿,他的思考开始向一个方向倾斜。 

 

劳温王国是与卡罗王国处境最为相似的王国。 

 

他还能看到凯尔苍白的脸。 

 

瓦伦蒂诺转过头来。 

 

他可以看到黑暗精灵和劳温王国的人在海岸边。他们正在帮助清理,他还听说了一位牧师和亡灵巫师是如何治疗普通士兵的。 

 

此外,凯尔和他的剑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他们差点丧命。 

 

虽然他还没有设法问凯尔关于那个火爆霹雳的事,但他完全知道凯尔的盾牌。这样一个坚强的人在保护莱昂纳城堡的过程中受伤。 

 

瓦伦蒂诺慢慢地拿起勺子。 

 

然后他张开嘴说话。 

 

“是的,我们必须吃饱才能反击。” 

 

凯尔抬起头,瓦伦蒂诺的目光直指那把刀。 

 

“我们需要吃饱才能举起刀。” 

 

咔哒。

 

然而,瓦伦蒂诺很快又放下了勺子。然后他直接拿起整碗汤喝。 

 

这是一个完全没有阶级的行为。 

 

咔! 

 

瓦伦蒂诺看着凯尔继续说话时,把空碗放在了桌子上。 

 

“当你饿的时候,你可以吃任何东西。你也会变得绝望。” 

 

瓦伦蒂诺饿了。 

 

信息、权力、不公平感、愤怒和背叛。所有这些都让他感到饥饿。他需要填饱他的空肚子。 

 

“凯尔指挥官,我想和阿贝尔王储秘密谈话。” 

 

“当然。” 

 

凯尔拿起刀子,切了一块牛排,回答道。 

 

“他会填饱你的空肚子,殿下。” 

 

瓦伦蒂诺看着凯尔盘子里的牛排,当他咽下口水时,牛排被切成了碎片。然后,他再次与凯尔对视。 

 

他们俩都笑了起来。 

 

一方想复仇,另一方想炸毁帝国和教堂。 

 

两个有着不同想法的人都灿烂地微笑着。


评论(7)

热度(4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