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0133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224别担心(5)

Do Not Worry(5)

 

当一直跟在凯尔身后的希尔斯曼副队长注意到凯尔停下来闭上眼睛时,他悄悄地走到他旁边。

 

崔寒和玛丽只是在旁边看着。希尔斯曼听到凯尔喃喃自语后退缩了。

 

“凯尔少爷,你是不是碰巧头晕了?”

 

“……不。”

 

凯尔慢慢地睁开眼睛。看到希尔斯曼看着他的样子,他感到很恼火。

 

虽然希尔斯曼的脸上正表现出的是对凯尔的关心,但凯尔并不喜欢。

 

凯尔下意识地说出了内心的想法。

 

“为什么生活如此艰难。”

 

(我不能玩,我甚至不能放松。)

 

他不知道整天躺在床上无所事事会如此困难。

 

凯尔摇了摇头,又开始走路。

 

希尔斯曼带着悲伤的表情看着这一切。

 

啪。

 

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们走吧。”

 

是崔寒。希尔斯曼转过身看向崔寒,然后退缩了。

 

“是的,我们走吧。”

 

“我们得赶快行动。凯尔少爷做什么事都很快。”

 

玛丽从崔寒和希尔斯曼身边走过,黑色长袍拖在地上,她追上了凯尔。希尔斯曼以前从没见玛丽走得这么快过。

 

崔寒也跟在她后面,希尔斯曼在再次感到寒冷之前又一次回忆起崔寒的表情,重新开始走路。

 

–“弱小的人类,生活注定是艰难的。我两岁的时候就知道了。当然,好日子会比坏日子多。我在四岁的时候知道了这个。弱小的人类,让我们吃下所有美味的食物吧!那会让我们高兴的!”((公关:这,这很可爱,也很悲伤。)

 

凯尔的脑子里仍然充斥着超级巨石和小龙的瞎扯。

 

  *

 

凯尔解决他脑海中声音的计划是接触问题的根源。

 

-“好久不见了,凯尔少爷。”

 

他可以看到疯狂的女祭司凯奇随意地挥手。

 

超级巨石别墅。

 

拉昂在别墅创造了一个视频通讯设备,只允许他们联系凯尔。

 

他还可以看到凯奇身后的金发双胞胎。

 

被死亡法力侵蚀后幸存下来的剑术大师汉娜和半圣子杰克。他们两人也向凯尔打招呼。

 

-“凯尔少爷,我听说你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你似乎真的是一个遵循真理之光的人。”

 

圣子杰克天真的表情使凯奇、汉娜和凯尔都不知所措。最后,汉娜插嘴说。

 

-“你需要留一些给我。”

 

“你有很多。当我们去帝国的时候,好吧,你已经知道了,对吧?”

 

看上去布满了黑色蜘蛛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是的,我只是为了那一刻而训练。我要用鲜血染红宫殿。”

 

凯尔变得坚忍起来。

 

他并没有打算把皇宫染成红色,然而,没有等待他的回应,汉娜继续说她想说的话。

 

-“玛丽怎么样?”

 

“她做得很好。她似乎很高兴能再次见到黑暗精灵。”

 

凯尔注意到汉娜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就拿上她的剑离开了。她似乎没有别的话要说。接着他又听到了杰克的声音。

 

–“汉娜每天都在努力,为了获得战胜邪恶的手臂、拯救帝国的力量。她想帮助你,凯尔少爷。”

 

杰克天真无邪的微笑让凯尔感到一丝罪恶。然而,因为他还有事要做,他无视了它。

 

“凯奇小姐,石柱的状况如何?”

 

凯奇开始皱眉头。

 

-“从昨天开始。”

 

她回忆起昨天注意到的事情。

 

–“我醒来时感觉有点不舒服。感觉好像死神来了。以防万一,我决定和汉娜小姐在黑暗森林里散散步。我觉得敌人可能来了。”

 

–“但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人。”

 

甚至没有怪物接近他们,因为汉娜身上既有金色的光环,也有黑色的烟雾。这就是为什么凯奇认为这只是一个奇怪的梦。

 

–“但就在我们进入地下广场的那一刻…”

 

砰!

 

广场内回荡起一声巨响。

 

凯奇震惊地跑向噪音的来源,设法找出噪音的来源。

 

–“它爆炸了,发出了很大的噪音。”

 

她的手掌上有一条链子。这是覆盖石柱的许多锁链的一部分。它周围的一处封条爆炸了。

 

–“从那以后,石柱开始有点奇怪。”

 

凯奇带着不确定的表情接着说。

 

–“我认为弹跳比摇动更适合形容它在做什么。”

 

凯尔此时的表情和当时的凯奇一样。

 

“它周围还有锁链吗?”

 

–“是的。大约五分之一的链条仍然存在。我用死神的力量暂时封住了破损的地方。”

 

“听起来我得赶紧回去了。”

 

凯奇挥了挥手,表示不需要。

 

–“你不必着急。它看起来不会马上坏掉。如果有什么东西冒出来,我会用死神的力量,或者汉娜小姐会用她的光环来杀、嗯,抵抗他们。虽然我被逐出教会,但作为一名前女祭司,我似乎仍然觉得很难说出“杀死”这个词。哈哈哈!”

 

凯奇大笑起来,凯尔用手揉了揉眼睛。

 

“我得马上回去。”

 

他不知道那些人最后会做什么。

 

疯狂的女祭司,更疯狂的剑术大师汉娜,还有一个笨蛋半圣子。他才意识到这种组合很可怕。

 

他们可以四处走动破坏一切,还可以互相治疗,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返回。

 

(……我不能让我的别墅被毁。)

 

他不能失去他平静懒散生活所需要的许多东西中的一件。

 

他不能坐视不理,因为他有理由前往东部大陆。

 

东部大陆。

 

他需要到那里去寻找审判之水。

 

(然后我就可以戴上皇冠了。)

 

他计划一旦身体平衡,就控制热爱龙血的皇冠。

 

“人类,人类!我们要回家吗?我们要在超级巨石别墅见面吗?”

 

凯尔听到拉昂激动的声音后,就停止了思考。

 

“是的,我们都要在那里见面。”

 

-哦,凯尔少爷。我用黑暗森林里的水果酿了一些酒。等你们都到了,我会展示一切的。

 

“……当然。听起来不错,凯奇小姐。”

 

–“我很无聊,所以我也用木头做了一些杯子。你的是特别的,因为它是一个银盾的样子。期待吧。在银盾杯里喝酒,啊!”

 

“……我会尽快与您联系。”

 

凯尔毫不在乎地在视频通信设备里回答凯奇,凯奇正在大笑,杰克则催他尽快回来,因为他是帮助凯奇酿酒的人,最后才结束通话。

 

“…哎哟,我的头。”

 

凯尔把两只手放在头上。

 

(……我需要联系厄鲁哈本大人和那个疯子,克洛佩。)

 

这时,卧室的门咔嗒一声开了。凯尔注意到拉昂并没有隐身,开始说话。

 

一定是崔寒、玛丽或希尔斯曼。

 

“什么——”

 

凯尔停止了移动。他转过头来。

 

他可以看到被绷带包扎过的崔寒,以及穿着平常黑色长袍的玛丽。

 

嘎吱嘎吱。

 

轮子开始滚动时,一辆大送餐车进入了卧室。车上有一个盛满食物和酒的托盘。

 

凯尔能听到拉昂在他旁边大口大口地咽口水。

 

崔寒开始说话时注意到了龙的凝视。

 

“我想你可能饿了。”

 

“崔寒,你真是太棒了。你真的很聪明,很了不起。”

 

凯尔跳起来,把食物移到桌上。崔寒、玛丽和拉昂的魔法帮助了他,桌上几乎立刻摆满了食物。

 

凯尔坐下来问道。

 

“希尔斯曼呢?”

 

“……他正和士兵们一起向人们讲述盾牌之战,并与卡罗王国的骑士们讨论事情。”

 

(盾牌之战?

 

和骑士们讨论?)

 

凯尔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但他认为这听起来是正常的,因为希尔斯曼也和图恩卡的韦伯王国的士兵们关系密切。

 

而且,他太饿了,不想再思考了。他立马开始吃东西。其他人也开始吃饭了,很快房间里唯一的噪音只剩下拉昂兴奋的声音。

 

“人类,这个太好吃了!吃一点!玛丽,你应该吃一点这个!崔寒,你需要吃很多才能更快地痊愈!”

 

凯尔一边叹气,一边看着拉昂咬一口就把所有美味的食物传给其他人,一边把新盘子一个接一个地递给拉昂。

 

这时,拉昂把一块牛排放到了别人的盘子里,接着凯尔在他面前放了一块新牛排。

 

哔—-哔—-

 

桌子中央的视频通讯设备发出红光。

 

这是一个紧急视频通信。

 

听到警报声后,凯尔想把那盘牛排扔出去,但他轻轻地把它放下,因为那是美味的肉。然后他开始思考。

 

(是布拉克王国吗?也许是罗可?还是劳温王国?)

 

凯尔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向视频通讯设备,拉昂告诉他是谁在打视频通信设备。

 

“是金爷爷!”

 

(厄鲁哈本?)

 

是金龙在打视频通信。

 

上次凯尔给他留言时,厄鲁哈本没有回应。

 

凯尔擦去嘴边的酱汁,发出指令。

 

“连接它。”

 

凯尔的表情,在思考为什么厄鲁哈本可能会打紧急视频通信的过程中,变得僵硬起来。

 

拉昂立即接通了视频通信设备,屏幕上出现了一名留着白金头发的男子。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像往常一样,厄鲁哈本带着龙的威严神气。厄鲁哈本看向屏幕另一边的凯尔、拉昂、玛丽和崔寒,开始微笑。

 

然后他注意到了凯尔的眼神。

 

-“…你为什么那样看着我?”

 

凯尔直截了当地问出了他的问题。

 

“你有儿子吗?”

 

咳。

 

当玛丽轻轻放下手中的叉子时,崔寒噎住了。与此同时,拉昂圆圆的眼睛看向凯尔。

 

然而,凯尔在想着某个人。

 

有着白金色头发的龙混血。

 

据说每一条龙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

 

凯尔对龙混血一无所知,但是如果他们混合了龙和人的血液,他们不也会跟龙有一样的颜色吗?

 

凯尔知道的唯一一条白金龙是厄鲁哈本。凯尔平静地凝视着正回头看着他的厄鲁哈本。

 

-“对。我猜战争的混乱会让人发疯。我理解。有那么难吗?”

 

(你这个倒霉的人,啧 啧。)

 

厄鲁哈本用怜悯的目光看着凯尔,砸着嘴说道。拉昂用沾满了酱汁的爪子拍了拍凯尔的手背。

 

“弱小的人类,之前的白金色头发来自法力。”

 

“啊。”

 

崔寒和玛丽倒吸了一口气,而凯尔却不知所措。这就是为什么拉昂向厄鲁哈本解释了龙混血故事。

 

厄鲁哈本听了这个故事后只说了一句话。

 

-“……有趣。”

 

凯尔回头看了看那条古老的龙。

 

–“他通常会死。”

 

“什么?”

 

凯尔困惑地发问,厄鲁哈本歪着头回答。

 

-“你知道为什么龙是无与伦比的存在吗?这是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对付它们。当然,屠龙者吃龙。然而,吃和接受龙的血统完全是两回事。”

 

厄鲁哈本表情严肃的同时充满了好奇。

 

-“有趣。通常,龙和人类不会生孩子。孩子无法应对龙血,因此会在遭受一点痛苦后死亡。即使龙是无耻的,他们也不会达到那种程度。”

 

龙是理性的生物。

 

尽管他们看起来暴力、情绪化,但他们足够理性,即使他们爱上了一个人类,也不会让她们怀孕。

 

他们的本能告诉他们这是行不通的。

 

–“但你是说有人设法活了下来?”

 

厄鲁哈本对龙混血的好奇心只会继续增长。

 

他还活着的事实令人震惊。

 

–“事实上,他避开了那小孩,然后逃跑了,这意味着他至少已经经历了第一个成长阶段。”

 

“金!龙混血也经历了成长阶段?”

 

-“当然。他身体里有龙血。”

 

“啊,我明白了!”

 

拉昂看到厄鲁哈本似乎很高兴,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他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以便继续谈话。然而,凯尔意识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这也使得他的表情慢慢变得古怪。

 

他没有注意到,因为厄鲁哈本那张英俊得惊人的脸,以及他对儿子的疑问,然而,他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了。

 

“……厄鲁哈本大人。”

 

-“怎么了?”

 

一条龙透过屏幕看着凯尔,另一条龙也转过头来看着他。凯尔慢慢地继续讲话。

 

“你身后的风景似乎很眼熟。”

 

-“啊,我在你家附近。”

 

“…超级巨石别墅?”

 

–“是的。我在黑暗森林里。”

 

(他发现石柱了吗?)

 

凯尔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就在这时。

 

-“我的房子被毁了。”

 

“嗯?”

 

–“这就是我来看你,并在这里呆一会儿的原因。”

 

“什么?”

 

视频通讯设备一直是红色的。

 

凯尔现在明白了背后的原因。

 

-“你知道十指山,对吗?这是精灵村的所在地。”

 

“……是的,我知道。”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对此感觉很不好)

 

–“你保护了他们的世界之树分支。”

 

“对。”

 

-“那个几天前被抢了。”

 

“啊。”

 

崔寒喘了一口气。

 

–正因如此,我去了精灵村,回来时我的巢穴被毁了。呵呵,因为我活不了一年了,所以他们认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

 

“……是手臂做的吗?”

 

–“精灵村绝对是手臂的,但我的巢穴我不能确定。我需要看看。不过…”

 

(不过。)

 

为什么这个词听起来这么吓人?

 

凯尔开始焦虑起来。原因很快就揭晓了。

 

-“你现在在卡罗王国的什么地方?”

 

凯尔犹豫着回答。这时拉昂高兴地回答道。

 

“莱昂纳城堡!南部附属建筑三楼最大的房间!”

 

拉昂随后给出了坐标和房间的大致位置。凯尔试图让拉昂闭嘴,但拉昂快多了。

 

-“我明白了。”

 

咔哒

 

视频通信突然结束了。

 

接着房间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

 

啪嗒。

 

明亮的白金光照亮了卧室。光消失时,可以听到一个声音。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是厄鲁哈本。

 

“金!”

 

拉昂飞向厄鲁哈本,然而,厄鲁哈本看到凯尔的表情后退缩了。

 

“……为什么你脸上有这样的表情?”

 

厄鲁哈本觉得如果他来了,凯尔可能会觉得很麻烦,但他希望凯尔能处理好这种情绪。这就是为什么他准备了一份礼物,然而,凯尔脸上的表情与他预期的不同。

 

拉昂也认出了凯尔的表情。

 

“人类!你为什么又那样笑了?”

 

凯尔看着另一个和厄鲁哈本一起来的人,不理这两条龙。

 

“啊,啊,啊。好久不见,拉昂大人。在我们没有见面的时候,你变得更可爱了。精灵培德里在生活中找到了另一种快乐。”

 

培德里在看向凯尔之前夸奖了拉昂。

 

“凯尔少爷,好久不见了。”

 

凯尔慢慢地把手伸向培德里,他是一个永远的龙迷,不过现在说话正常了。

 

“好久不见。”

 

凯尔灿烂地笑了。

 

培德里是一个不能处理元素的精灵,但他有治疗能力。他在小说的早期就去世了,然而,他有足够的天赋在崔寒的团队中扮演一段时间治疗师的角色。

 

他使用自然的力量而不是神力治疗能力似乎与神力治疗能力没什么区别。

 

帝国和教会是一伙的。

 

凯尔没有忘记这一点。

 

他一看到培德里,脑海里就闪现出一些想法。

 

“培德里,我很高兴见到你。”

 

“是吗?在我们短暂的相处之后,我很高兴看到你这样欢迎我。”

 

“当然。我们一起做点好事好吗?”

 

“什么?”

 

凯尔计划自下而上摧毁帝国和教堂。

 

他需要这样做来用自己的人填补这些空缺,以便他能够重建整个地区。

 

“从今天开始,你只是个太阳神的信徒。”

 

“什么?”

 

培德里困惑地看向两条龙。厄鲁哈本后退了一步,而拉昂一边拍打着翅膀一边说这是件好事。

 

最后,培德里别无选择,只能回头看向凯尔。

 

“一路上,你碰巧发掘出了治愈人们的力量。你通过一个纯洁公正的人发掘了这些力量。这个人是一个先驱。”

 

他说的那个人自然是半圣子杰克。

 

“培德里。”

 

凯尔笑着问。

 

“我会为你提供一段时间的住宿。你不觉得你应该以某种方式报答我吗?”

 

报答我。

 

那句话使培德里畏缩起来。


评论(14)

热度(4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