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0133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377根据你的脾气(4)

As Your Temper Dictates(4)

凯尔只说了一句话。

 

“…这他妈是什么?”

 

这清楚地表明了他目前的情绪状态。

 

这到底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他面临过许多无法解释的事情。

他可以让大多数事情过去,因为他最终进入了一部名为《英雄的诞生》的小说,这是其他人无法相信的事实。

 

金路水是一个曾经面对过出现在地球和韩国的怪物的人,他经历了大多数只有在突袭小说或现代幻想小说中才能找到的事情。

他是在这样一个世界里生活了十五年以上的人。

 

“人类,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

 

虹和拉昂关切地看着凯尔,但是凯尔没有处于适当的情绪状态来回应孩子们。

 

这是第一次。

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完全目瞪口呆

 

(这是巧合吗?)

 

第一个屠龙者记录的书名和作者与《英雄的诞生》的书名和作者相同,这是巧合吗?

 

这样的事情可能吗?

 

(…这世上有巧合吗?)

 

凯尔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

他的手越过祭坛周围的栅栏。

 

凯尔的手掌一碰到那本书就抓起了它。

他的手飞快地移动着,好像在赶时间似的。

 

“呼——”

 

拉昂开始向凯尔喊叫,向他飞去,看到一只手在他面前时,他停止了说话。

崔寒让孩子们往后退了一步。

巴德已经双臂交叉地靠在墙上,脸上表情僵硬。

他的脸上再也看不到醉酒的痕迹了。

 

崔寒站在凯尔旁边,他正环顾四周,手放在剑柄上。

然而,凯尔没有注意到这些。

 

“这是真的。”

 

凯尔用手指碰了碰书的封面。他可以看到《英雄的诞生》的标题和下面的作者。

 

尼兰·巴罗。

 

这绝对是金路水一直在读的那本书的作者。

金路水第一次读《英雄的诞生》时,发现作者的名字很奇怪。

 

这是因为很少有作家使用这样的英文名字。

如果这是一部从外国翻译过来的幻想小说,那是一回事。

然而,金路水借来的《英雄的诞生》是一部韩国幻想小说。

主角可能会面临很多逆境,但除此之外,只是一名韩国高中生穿越了维度,变成一个小白,然后成为了世界英雄。

 

(但为什么?)

 

为什么这部奇幻小说的作者和第一本屠龙者记录的作者是一样的?

尼兰·巴罗应该是第一个屠龙者的名字。

 

-你说得对。

 

凯尔畏缩了一下,身体开始颤抖。

一个直到刚才还很安静的声音终于在他脑海中重现。

 

可怕的巨大鹅卵石。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重。

 

–很抱歉这么晚才回复,你一直在找我。

 

超级巨石听起来也很抱歉。

 

–我正忙着过滤通过皇冠流入你身体的大量能量,以便你可以按原样使用并释放出来。

 

凯尔保持沉默,等待超级巨石继续。超级巨石似乎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因为他继续发言。

 

-尼兰·巴罗。那是我在最后一场战斗中救下的那个孩子的名字。

 

超级巨石死亡的最后一战。

战斗中唯一幸存的孩子名叫尼兰·巴罗。

 

凯尔慢慢地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眼睛。

 

“呼——”

 

他深吸了一口气。

 

轻弹

 

凯尔的手指翻了第一页。

那里写着一篇序言。

 

<这是一个关于一个人在追求成为神的过程中把世界变成天堂和地狱的记录。>

 

这让凯尔想到了风岛,它曾经是三大禁区之一。

他回忆起寺庙天花板上的壁画。

 

这是一个关于人类如何拥有天空属性以及所有五种自然属性并领导一个名为黑暗森林的组织成为神的故事。

 

他想成为天空本身,以便能够把一些地区变成繁茂的天堂,而把其他地区变成荒凉的地狱,以此他能够统治人民。

 

超级巨石以前曾谈论过那个人。

 

‘白星在我死的那天被摧毁了。’

 

想成为神的人是白星。

凯尔接着回忆起超级巨石对现任白星所说的话。

 

‘凯尔,我认为现在的白星是在模仿古代的白星。’

 

凯尔开始笑了。

他手中的这本书是第一本关于古代白星的屠龙记录。

 

啪。啪。

 

凯尔的手指轻敲着书页。

 

“就是这样。”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白星可以模仿古代的白星。

 

“就是这份记录薄。”

 

通过阅读这本记录本,现在的白星能够模仿古代的白星。

凯尔心里充满了这种确定感。

 

他读了下一句话。

 

<我选择遵循守护者的最终意愿。>

 

“守护者”这个词在凯尔的嘴里四处游荡。

 

-啊,他在说我。

 

超级巨石用笨拙的声音评论,但凯尔很容易忽视了这一点。

为什么?

 

“你知道怎么了意思吗?”

-你在说什么?

 

在听到超级巨石的回音后,凯尔又开始说话了。

他指着那页上的下一句话。

 

“这是在说什么?”

–……有这样一种语言吗?

 

超级巨石在混乱中回应。然而,在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后,凯尔几乎无法保持冷静。

 

“嗯?他在问我们吗?嗯?那是什么语言?”

“我以前从未见过!有些话,即使是像我这样伟大而强大的人,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

“不知道!”

 

团队成员的反应也很混乱。

然而,凯尔设法听到了巴德和孩子们之间非常安静的声音,他们的声音平均比九岁大。

 

“……嗯?”

 

是崔寒。

它与普通的崔寒不同。

他似乎不在其中。

 

凯尔把表情固定在脸上。

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对自己能装出一副扑克脸表示感谢。

 

页面上的下一句话是另一种语言。

凯尔能够阅读古代的超级巨石、东方大陆的巴德和学过多种语言的拉昂都无法阅读的文本。

 

<对于一个可能会像我一样来到这里的外来者。>

 

在那下面…

 

<崔荣根>

 

他周围开始吵闹起来。

 

“嗯,我想我们需要对此进行一些研究。这是一些古代文献吗?”

“让我们问问爷爷!或者m,我的m,mo-!不管怎样,让我们问问!”

“多有趣的字母啊!它们看起来更像符号!”

 

巴德和平均九岁的孩子们大声聊天。他们甚至更努力地寻找答案,因为苍白的凯尔在平静了一点后才问。

 

然而,凯尔能读懂这些话。

他们是韩语。

 

凯尔只是平静地等待着这个安静的人的反应。

 

他能听到崔寒在大声的交谈中发出的极其安静的声音。

 

“……叔叔?”

 

“哈——”

 

凯尔不得不忍住不笑。

并不是因为他快乐。

 

那是因为他不相信。

他大吃一惊。

 

他几乎发出嘲笑的声音。

 

崔寒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在父母的爱下成长。

然而,他最终独自穿越维度,不得不独自在黑暗森林中度过很长一段时间。

 

崔寒。

崔荣根。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来,凯尔时常有一个特定的想法。

自从白星出现后,这个想法就更常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崔寒是怎么成为这里的主角的?)

 

崔寒是如何打败白星的?

尽管他有很多有力量的朋友,比如洁琳和罗可,但是如果没有他现在的大多数朋友,比如拉昂、温和虹在他身边,崔寒怎么能打败白星呢?

这样的问题时常出现在凯尔的脑海里。

 

还有一种不同的想法。

 

他只读了第五卷。

在这种情况下,崔寒以后不是可能获得什么“东西”吗?

为了主角获得胜利的剧情护甲?

 

他忍不住想了想。

 

现在,凯尔已经为“主角崔寒”找到了一些“东西”

 

“人类!在那奇怪的文字里还有更多的文字写在上面!”

 

那里有更多用韩语写的东西

 

<我不知道这本书是否会送给像我这样的外来者。当然,外来者很可能永远也看不到这本书。>

 

他是对的。

这很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一个外来者怎么能看到位于光之城堡下的一个区域,只有拥有屠龙者王冠的人才能看到一本书?

 

然而,凯尔认为这本书会以某种方式在原始故事中落入崔寒的手中。

 

<我想我会称之为回忆录。>

 

这本记录簿记录了古代白星以及第一位屠龙者尼兰·巴罗(Nelan Barrow)的回忆录,前称崔荣根。

<这篇文章只有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外来者才能阅读。那是因为我没有和这个世界分享我家乡的任何东西。>

 

这让凯尔想起了关于第一个屠龙者的信息。

 

据说他没有家人。

他从未结婚,也没有孩子。

 

为什么他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他是某一天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就像崔寒最终来到这里一样。

 

前言并非仅以一页结束。

凯尔以尽可能平静的表情翻到序言中韩文部分的下一页。

 

轻弹

 

就在他即将翻开这一页的那一刹那,凯尔看到下一页的前几个字后,不得不马上合上书。正因为如此,其他人无法看到内容。这时,凯尔看见有人伸手去拿那本书。

 

“我……”

 

是崔寒。

他看起来很平静,但凯尔可以看出崔寒的思想现在处于混乱状态。

 

崔寒把手伸向凯尔。

 

“凯尔大人,我,我可以看看这本书吗?”

 

然后他听到了其他人的声音。

 

“哦!崔寒!你能读懂吗?你有什么想法吗?”

“崔寒先生,你想看看吗?”

 

拉昂和巴德同时问崔寒。

 

“嘿,酒鬼雇佣王!我们的崔寒其实很聪明!比你聪明多了!”

“我同意!崔寒很聪明!”

“我们的老幺是对的!”

 

巴德不得不听平均9岁的孩子们说他是个哑巴。

在这一切发生的过程中,凯尔仍然保持着他一贯的坚忍的表情。

 

“凯尔大人。”

 

崔寒再次向他喊道。

有可能是在数十年之后,不,是无数年之后,他发现了家乡的最初痕迹。那条线索和他认为是他叔叔的人有关。

即使不问,凯尔也能说出崔寒的感受。

 

“现在。”

 

然而

 

“…凯尔大人?”

 

凯尔像往常一样皱着眉头,然后直截了当地补充说。

 

“如果我们想从背后打击白星,我们现在没有时间翻阅这本书。”

 

崔寒想说点什么,但凯尔继续说。

 

“你知道我的记忆力有多好,对吧?我是一个既能记住文字又能记住图像的人。”

 

啪。啪。

 

凯尔轻敲那本书。

 

“我会先快速记住这本书的内容。如果这是我看不懂的东西,我只需要记住它。”

 

雇佣兵首领开始鼓掌。

 

“啊!我的朋友真是太棒了!啊!”

 

凯尔自然不理他,继续说话。

 

“崔寒,你知道这种语言吗?”

“……我想是的。”

 

(想个屁,你当然懂韩语。)

凯尔忍住叹息,继续正常地说话。至少他在尝试。

 

“那就更好了。我会先把这本书的内容以图像的形式记住。让我们在对付完‘白星’后再回来,把它读得更透彻。”

 

团队中的一些人点了点头。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在与白星的战斗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崔寒阅读文本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会记住所有内容。”

 

凯尔看着崔寒,继续说话。

 

“我们需要快点。如果白星意识到他们是那里唯一的人,龙王大人、厄鲁哈本大人、伦和比克罗斯将处于危险之中。”

 

崔寒别无选择,只好把目光从书上移开,点了点头。

 

“你说得对,凯尔大人。我们赶紧回去,然后再回来。”

 

凯尔感到欣慰的是,崔寒更关心他的朋友,而不是他的家乡。

他挥手叫大家走开。

 

“往后站。如果你们打扰我,只会让我慢下来。”

 

每个人都退了一步,没有任何抱怨。

当凯尔看着其他人离开他时,他的嘴开始干了。

 

他拿着书的手掌在冒汗。

甚至打开这本书都很困难。

 

他回忆起他在迅速合上书之前看到的文字。

 

记录。

记录他所看到的一切的能力。

与他告诉其他人的不同,自从他们进入村子后,凯尔就已经开始使用他的力量了。

所有的记录都填满了他的脑海。

 

甚至下一页上的信息都是通过这种快速查看记录下来的。

他能够马上合上这本书,因为它的速度是其他人无法跟上的。

 

凯尔清楚地回忆起他脑海中已经记住的接下来的单词。

 

这是第一个屠龙人尼兰·巴罗(Nelan Barrow)崔荣根(Choi Jung Gun)记录的。

 

<我意识到我的衰老非常缓慢。到了我可以和龙一样长寿的地步。>

 

崔寒也是如此。

 

<然而,我选择了死亡。>

 

崔荣根为自己选择了死亡。

 

<我用剩余的生命力创造了一把剑。>

<那把剑的名字叫灾难之剑。>

 

这是一个凯尔也很熟悉的名字。

 

灾难之剑。

这是一种远古之力,屠龙者一代接一代。

 

<我现在还在思考。>

<我想知道,如果我也在前线奋战,我们是否可以更快地杀死白星,让更少的守护者死亡。>

 

凯尔现在想到了崔寒是如何击败小说中的白星的。

他几乎可以预测。

 

他可能冲着白星冲锋,根本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他回忆起序言中最后一段韩文。

 

<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会为保护我的朋友而战斗,即使这会让我付出生命。>

 

(多么愚蠢的胡说八道。

你为什么要冒生命危险?这对谁有帮助?

混账的英雄的诞生。)

 

按照凯尔惯常的喜怒无常的行为,他会把这本书撕成碎片,烧毁它,以某种方式摧毁它的灰烬,让它的每一个痕迹从世界上消失。


评论(6)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