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0133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235很明显(4)

Something Obvious(4) 

 

“……突然。” 

 

这真是出乎意料的。 

 

“我突然无法狂暴化。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做到的。我需要迅速克服它并解决问题,但我不记得方法。真的是突然之间。我不知道为什么——”

“罗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帕特,帕特。 

拉昂拍了拍他的肩膀,罗可停止了讲话。然而,他的眼睛仍然发出不确定的信号。 

 

他突然无法进入他的狂暴化。 

这种力量的突然衰退。 

罗可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就是他不能说的原因。这会使他看起来太愚蠢和无能。 

 

“那,你看,它开始的那一刻是……” 

 

罗可的唇尖开始变蓝。 

凯尔在那一刻开始讲话。 

 

“没必要。” 

 

罗可退缩了一下,向另一边望去。 

 

“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回来的。” 

“……什么?” 

 

罗可可以看出凯尔说话时脸上带着平静的表情。罗可可以通过他的表情和声音感受到来自凯尔的情感。 

 

“首先,我们需要让你发胖。放松,无所事事地打滚。” 

“他说得对!罗可,你太瘦了!” 

 

他们非常平静,好像是来度假的。这让罗可张口闭口几次,最后终于说出了几句话。 

 

“……但战斗即将来临。” 

 

战斗。

这是一个如此可怕的词。 

 

“然后……?” 

 

然而,他得到的回应非常平静。 

罗可突然感到心烦意乱。他开始说话。 

 

“从我听说了战争开始我就无法狂暴化了!” 

 

“哎呀。” 

在揭露了那个事实后,罗可的表情崩溃了。他双手掩面低下了头。 

 

他回忆起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发狂的那一刻。 

当洁琳告诉他即将到来的战斗时。 

 

就在那时,她告诉他,不屈不挠联盟正前往布拉克王国进行最后的战斗。 

他的心脏在那一刻开始狂跳。就在那时,他意识到他不能再狂暴化了。 

 

“从那一刻起,自从我知道我们要战斗,我再也不能狂暴了。我应该和其他人一起战斗,但为什么我不能在战斗前狂暴化?” 

 

罗可对那个事实充满了绝望。 

事实上,他是在鄙视自己。 

任何人都能明白为什么他会在这样的时机出现。 

 

“……就像我在逃避战斗。好像我很害怕。我需要快速成长来帮助别人。” 

 

罗可回忆起洁琳对如何安慰他感到困惑的表情,以及他有一段时间没见到的其他人脸上震惊的表情。 

他们对他的关心使他更加恨自己。 

 

“崔寒哥和洁琳姐救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 

 

罗可并不认为他是一个人走到这里的。有太多的人帮助他引导着怯懦和胆怯的自我。 

 

“凯尔少爷也救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家。我应该报答你!但我为什么会这样!” 

 

这就是罗可现在恨自己的原因。 

他很尴尬。 

忘了狼王吧,他只是个弱者。 

罗可看到自己的双手还在发抖,不禁叹了口气。 

那一刻,他又听到了凯尔的声音。 

 

“没关系。” 

 

凯尔放下叉子,朝罗可看去。 

 

“罗可。” 

 

听起来好像凯尔在叫罗可看着他。小狼童慢慢抬起头来。凯尔认同了他的错误,开始说话。 

 

“你周围有人。” 

 

罗可以前从未在凯尔的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 

 

“我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希望你能了解狼的孤独。但是,我不想让你痛苦。我也不想让你害怕。” 

 

凯尔并不是一个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孩子身上的那种糟糕的人。他认为罗可不会感到太孤独,因为他知道他有一个家族。然而,这个胆小的孩子似乎感到了压力和负担,而不是孤独。 

 

失去。

最初在小说中,治疗师培德里的死导致罗可的第一次狂暴转变,并帮助他成长。 

然而,凯尔没有计划做那样疯狂的事情。罗可只有15岁。你得是个疯子才会对孩子做那样的事。 

 

“你没有理由着急。” 

“……你救了我,你信任我。” 

 

凯尔一问起问题,罗可的咕哝声就停止了。 

 

“如果我很弱,你会丢下我吗?” 

“什么——” 

 

像这样的事情真是难以置信。

罗可丢下凯尔? 

当凯尔对罗可微笑时,罗可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罗可,你不会的,对吧?” 

 

凯尔把叉子捡了起来。 

 

“所以,别问那么明显的问题,吃吧。” 

很明显。罗可突然又不知所措了。 

 

“如果你想报答我对你的信任,首先要让我知道你是健康的。然后看着吧。你的朋友,不,你的家人,比你想象的要强大。” 

 

叮当。 

罗可可以看到拉昂向他推叉子。凯尔继续讲话。 

 

“即使是我也有足够的力量在战斗中保护你。” 

 

凯尔用开玩笑的口吻说话。罗可今天在凯尔的脸上看到了许多新的表情。罗可慢慢地拿起叉子,开始吃东西。 

 

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食物第一次尝起来很好。

他在死亡峡谷时,连最豪华的食物都没有吃过。 

 

“…好吃。” 

“好吃的话就多吃。” 

 

罗可看着凯尔把装满食物的盘子推向他,他继续往嘴里塞食物。

他觉得如果他不那样做的话,就会有别的东西冒出来。 他用食物塞满脸来抑制自己的情绪。

 

拉昂只是静静地看着罗可那样做。然后黑龙深蓝色的眼睛向侧面窥视。 这条六岁的龙看着凯尔,继续咀嚼着。 

 

*** 

 

罗可一吃饱,凯尔就把他打发出了帐篷里,接着他环顾了一下安静的帐篷 

 

(看起来我可以睡大约三个小时。)

 

他会忙着一大早就出发。

他需要至少小睡一会儿,这样他才能做到这一点。当然,仍然有人站岗,但他的任务之一就是现在睡觉。 

 

“拉昂。” 

“怎么了,人类?” 

“请连接视频通信设备。” 

 

凯尔想到了罗可,决定给那个人打视频通信。 

 

(老实说,现在保护自己已经够难了。要保护那个高个子孩子是很难的。)

 

凯尔无法相信自己的力量水平。这就是他计划使用网络的原因。他看着拉昂准备取出视频通信设备。 

 

“顺便说一句,人类。” 

“什么?” 

 

凯尔与六岁的龙进行了对视,龙停止连接设备,朝他望去。拉昂看着凯尔问道。 

 

“我不能经历我的第一个成长阶段。这可以吗?” 

 

凯尔回忆起拉昂是如何将自己埋在毯子下面的,他哭着说他不是伟大而强大的,因为他无法激活他的第一个成长阶段。凯尔想知道为什么拉昂突然提起这件事。

他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罗可狂暴转变的情况,但不管怎样,在看到龙似乎是在乞求回应的凝视后,他选择了回答。 

 

“上次我没回答吗?别问我这么明显的问题。” 

“…如果我弱小也可以吗?” 

 

(他到底在说什么?)

 

凯尔对这条跟弱小不沾边的可怕的龙所说的话感到难以置信,然后毫不在意地回答。 

 

“当我在山洞里遇见你时,我以为你很弱。” 

 

触碰圆形视频通信设备的小爪子退缩了。 

 

山洞。 

 

拉昂回忆起他第一次见到凯尔的时候。

他的力量受到限制,因为他被限制魔法。那时他很弱。 

 

他非常虚弱,甚至不能逃跑,只能住在黑暗的山洞里,假装什么也没听到,也没有自己思考。

 

然后他得救了。 

他虽然不强大,但还是得救了。

 

拉昂感觉到粗糙的手抚摸着他的头。他还听到凯尔静静地叹了口气,喃喃地说,“一条六岁的龙还是个孩子。” 

 

“拉昂,虽然我比你弱,但我至少比你多活了三十年,不,十五年。但我还是比你弱。我甚至不如你的前爪强壮。这有问题吗?” 

 

凯尔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看向拉昂前很快改变了年龄的说法。 

 

“这根本不是问题。” 

 

小龙的严肃回应让凯尔点了点头,好像在说,

‘这不是最重要的吗?’

拉昂一边偷看凯尔一边继续连接视频通信设备。 

然后他又开始讲话。 

 

“人类,你为什么要救我?我只是好奇!” 

 

拉昂可以看到凯尔靠在椅子上回应。 

 

“我为什么要救你?只是因为。” 

“你为什么把我留在你身边?” 

 

凯尔漫不经心但诚实地回答了拉昂,他今天似乎比平时有更多的问题。 

 

“你需要一个理由吗?” 

 

“我们不需要理由吗?

你为什么救了我,为什么和我一起旅行?

我们真的不需要理由吗?” 

 

拉昂直到现在才开口,但他一直很好奇。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原因。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联系的,这些联系导致了不同的情况。 

他知道凯尔和他一起旅行一定是有原因的。龙很好奇这是什么原因。那个自称比他多活了至少15年的人的回答。 

 

“你的家就是我们的家,这还不够吗?” 

 

你的家就是我们的家。

拉昂在脑子里重复了那句话。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听起来很吸引人。 拉昂想了一会儿,然后把它记在心里。

他突然感到满足了。 

 

六岁的龙慢慢地开始微笑。 

 

“你说得对!人类,这就够了!” 

 

凯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严肃地对重新变得精力充沛的拉昂说。 

 

“视频通信设备。” 

“啊,对了!这条伟大而强大的龙会马上把它连接起来的!” 

 

视频通信设备很快接通了。凯尔打完视频通信后,把偷笑的拉昂放在膝盖上。 

 

然后他直奔床前。 

战斗一开始,他就睡不好觉了。 

 

三个小时。 

这三个小时非常宝贵。 

凯尔毫不犹豫地躺在床上,以便睡个好觉。为了能在最后一刻起床,凯尔穿着制服躺下,他能看到拉昂在帐篷里熄灯。 

 

拉昂随后在凯尔旁边躺下。然而,闭上眼睛的凯尔并没有在意。 

他吃东西的时候就很想睡觉了,直到他和罗可吃饱为止。 

 

“人类,人类。” 

 

凯尔在拉昂睡着之前听到了他的声音。 

 

(这个六岁的孩子今天真的有很多问题。)

问题的恐惧压倒了凯尔。然而,拉昂继续问他的问题。 

 

“人类,如果你回到过去,你还会救我吗?” 

 

(他今天为什么这样?)

 

“我告诉过你不要问这么明显的问题。” 

“人类,如果我再次变得如此虚弱并要求你来救我,你还会救我吗?” 

 

凯尔移动了一下他昏昏欲睡的身体,把手放在了拉昂的头上。当他回嘴时,他觉得自己慢慢睡着了。 

 

“我当然会救你。” 

 

凯尔随后睡着了。拉昂观察了凯尔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偎依在凯尔旁边,在闭上眼睛之前将身体卷成一个圆圈。 

 

(即使你很虚弱,我也会救你。)

这些话在拉昂的脑海里回荡。多亏了这一点,他很容易就睡着了。 

 

很快,成年人和幼龙轻微的呼吸声充满了帐篷。 

 

* * * 

 

第二天。 

 

Beeeeep-Beeeeep- 

 

凯尔听到警报声后扭动了一下。他需要睁开眼睛,但因为他想再睡一会儿,所以没法轻易地睁开眼睛。 

 

“……哦……” 

 

凯尔在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之前又扭动了一下。他能看见黑暗帐篷的天花板。 

 

beeeeep beeeeeeep- 

 

闹钟的声音。闹钟响起是为了唤醒凯尔和附近的其他人。凯尔在床上坐了起来。 

 

“艾咕。” 

 

他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像个老人站起身。凯尔举起手,试图擦一下眼睛侧面。然后他退缩了。 

 

“嗯?” 

 

(有点奇怪。) 

 

现在太安静了。 

现在应该很吵闹了。现在应该有人在推他的肚子。 

 

但是没有,那里很安静。 

凯尔听到了些什么。 

呼,呼。 

 

有什么在呼吸。 

然而,这是一种粗重的呼吸。 

 

凯尔慢慢地转过头来。 

 

Beeeeep-Beeeeep- 

 

他周围的闹钟还在响。凯尔的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让他看到了身边的存在。 

是的,就在他旁边。这个家伙蜷缩着睡在他旁边。 

 

他能看见那条卷曲的黑龙。 

 

凯尔慢慢地把手伸向拉昂的额头。 

 

呼,呼。 

 

他以前听过这种呼吸。 

凯尔的手掌落在拉昂的额头上。 

凯尔开始皱眉。 

 

很热。 

太热了。 

 

拉昂的身体热得像着火了。 

 

他可以看到拉昂的黑色翅膀无力地垂向他的两侧。 

拉昂的脸看起来像是因为高烧而失去了知觉。 

 

战斗马上就要开始了,但拉昂病了。


评论(18)

热度(46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