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0133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233很明显(2)

Something Obvious(2)

 

死亡峡谷的战斗将在两天后进行。

 

凯尔不得不在剩下的时间里忙碌起来。

 

“……哈。”

 

好吧,至少他应该这么做。

 

凯尔用双手擦了擦脸。

 

“……崔寒,这张估价单是干什么用的?”

 

凯尔手里挥舞着一张纸。

 

啪嗒,啪嗒。

 

在凯尔手中飘动的那张纸上写着许多数字。

 

宫殿的一部分已经损坏,这是修理费用的细目。

 

“……”

 

崔寒默默地低下头。

 

凯尔叹了口气,拿起另一张纸。那张纸也在空中飘动。这次他看向玛丽。

 

“为什么三个贵族突然生病了?”

 

一个天真而机械的声音回应道。

 

“我不确定。他们对我的能力很好奇,所以我给他们看了一点。”

 

玛丽回忆起游行后举行的小型聚会。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庆祝活动,因为战争还没有结束,然而,在玛丽的眼里,世界似乎在闪闪发光。

 

对玛丽来说,这是一次极其令人震惊的经历,所以塔莎帮助不知所措的玛丽前往露台休息。

 

当时有三位贵族出现在露台上,以友好的方式与她交谈,询问她的能力。她认为他们试图接近她,就向他们展示了一点她的力量。

 

“但他们突然说,我应该丢下凯尔少爷,和他们结盟。他们说,我们可以把你拉下来,自己掌权。”

 

“呵呵呵。”

 

凯尔听到身后传来压抑的笑声后,转过头来。

阿贝尔王储低着头,双肩上下抖动。

 

很明显,他在竭力忍住笑。

 

凯尔的嘴唇开始扭曲。

 

“还有?”

 

黑袍开始严肃地说话。那一刻,她对这三位贵族变得小心翼翼了。

 

“那么,我是‘敌人’吗?这就是我问他们的问题。他们回答说,‘你可以是敌人,或者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加入我们。’”

 

这三位贵族是中央派系的人。

 

他们试图把玛丽拉向他们的派系,然而,玛丽听到的贵族们关于权力的谈话却不同。

 

“凯尔少爷,当他们说要把你打倒时,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来自手臂。我以为他们不是来自手臂,就是来自不屈不挠联盟。然而,我想起你告诉我不要打架。但他们突然晕倒了。”

 

玛丽回忆起三个人是如何突然昏倒的。

 

“他们是奇怪的人。”

 

玛丽无法理解那些弱者说她可能是他们的敌人的那种勇气。

 

“哈——”

 

凯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仍然能听到阿贝尔的窃笑声,但他忽略了这一点,看向了崔寒时。

 

崔寒的处境是一个典型的老套剧情。

 

“一个贵族的儿子向你扔了一只手套?”

 

崔寒再次低下头。其他人代替他回答了。

 

“是的,先生!凯尔少爷!”

 

是希尔斯曼副队长。

 

“在庆祝活动中,艾兰侯爵的继任者突然质问崔寒是否真的是一位剑术大师,并向他扔了一只手套来向他发出挑战。”

 

凯尔脸上面无表情。

 

幻想世界总是有被宠坏的少爷公挑战主角或其他强势角色。

 

艾兰侯爵。

 

艾兰家族被称为东南地区乃至整个劳温王国最强大的武术家家族。

 

“还有呢?我相信崔寒通常会忽略这样的事情。”

 

“当然!我们记得你的命令,不理睬他。然而,那位贵族的儿子接着开始说关于海图斯家族的胡说八道。”

 

“……他说了什么?”

 

“他说,作为一个武术世家,海图斯世家是非常弱的。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有强大的下属来保护他们。”

 

(嗯,他们没有错。)

 

凯尔并不真的认为这是胡说八道。虽然海图斯家族的成员知道如何用剑,但没有非常强的人。

栗栗确实表现出巨大的潜力,然而,这仍然是目前唯一的潜力。

 

此外,此人说他们很富有,有很强的下属。

 

这不是更好吗?

 

他一点也不生气。然而,与他的预期相反,希尔斯曼似乎仍在生气,因为他气喘吁吁。

 

“这就是崔寒接受挑战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他最终摧毁了皇宫的训练场。但这位少爷如此虚弱并不是他的错!”

 

噗哈哈哈。

 

阿贝尔的笑声像背景音乐一样击中了凯尔的耳朵。希尔斯曼继续讲话。

 

“当然,艾兰侯爵出现了,带着那位少爷。然后他向崔寒道歉,并说他也会向海图斯一家道歉。很快会给海图斯伯爵发一封信的!”

 

“……我可怜的生活。”

 

阿贝尔的笑声更加响亮了

 

-人类!我真的是最好的!

 

拉昂的声音在凯尔的脑海里回荡着,就像背景音乐一样。然后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崔寒和玛丽困惑地歪着头看着凯尔。就连王储看着凯尔也忍住了笑。

 

“你要去哪里?”

 

王储表情严肃地问道。

 

“我要去透透气,殿下。”

 

“哦,我也应该去散步吗?”

 

阿贝尔可以看到凯尔脸上一副没表情的样子。

 

“……但我要去北方。”

 

“什么?”

 

凯尔走了很远。

 

“我半天就回来。”

 

在去布拉克王国之前,凯尔需要北上。这是因为古老的龙,厄鲁哈本的要求。

 

厄鲁哈本仍在东部大陆,代表凯尔观察石柱和利伯安市地区。他在西部大陆有事要做,凯尔同意代替他去做。

 

“我要去看精灵。”

 

北方。

 

那个湖可能仍然被雪包围着。他需要去看精灵和世界树。

 

“……你半天就回来?”

 

“是的,殿下。”

 

只要拉昂和他在一起就好。

 

“那么我们只需要在你不在的时候完成准备工作。”

 

听到阿贝尔的建议后,玛丽、崔寒和希尔斯曼的表情发生了变化。凯尔环顾四周,点了点头。

 

“听起来不错。”

 

凯尔带着轻松的心情出发去散步。

 

  *

 

湖底有世界树的精灵村。

 

“……这里!我们又收集了一些!”

 

年轻的精灵女祭司从宽松的袖子里拿出一个袋子递给凯尔。

 

叮当。叮当。

 

硬币互相碰撞的清脆声音传到了凯尔的耳朵。

 

“世界之树什么也没说,但我想我们还需要一袋钱!我自己收集的。我们不能有一片火海!”

 

这位年轻的女祭司用灿烂的微笑欢迎凯尔,让人觉得她和凯尔很亲近。

 

“……嗯,谢谢。”

 

凯尔在拿那袋钱之前思考了一会儿。

 

(接受它应该没问题,因为精灵不是物质主义者。)

 

当有人给凯尔免费的钱时,他不是那种会拒绝的人。

 

相反,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小珠宝开始说话。

 

“带路。”

 

“我明白了!世界之树一直在等你!”

 

年轻的女祭司充满活力地开始走路。凯尔慢慢地跟在精灵后面。

 

“哦!拉昂大人,你的可爱一如既往地具有爆炸性!”

 

“我又像这样遇见了拉昂大人!我现在可以快乐地死去了!”

 

“伟大而强大的拉昂大人!”

 

他能听到从他身后传来的其他精灵的声音。拉昂鼓起胸膛,拍打着翅膀,用前爪指向他们。

 

“我现在很忙!你可以晚一点欣赏我!”

 

然后他追在凯尔后面。

 

凯尔向拉昂瞥了一眼,然后拍了拍他的头,他继续朝世界之树走去。

 

除了厄鲁哈本的要求,他还有一些事情要问世界之树。

 

沙——-

 

他朝着大树叶子在风中沙沙作响的地方走去。这是那群树中间看起来很一般的树。

 

凯尔可以看到世界树看起来比上次更一般。

 

“嘿,世界树,你还好吗?”

 

世界树的一根树枝微微颤抖,仿佛在回应拉昂。

 

世界树上一次告诉凯尔三件事时掉了三根树枝。

 

找到拉昂的父母。

 

有一种生物聚集了三种古老的力量。

 

找到审判之水。

 

凯尔想起了世界树告诉他的话。

 

“凯尔大人,你可以像上次那样对世界树说话。”

 

“我想现在可以聊天了。”

 

世界之树在告诉凯尔这三个事实后,就进入了轻微的睡眠状态。精灵露出奇怪的微笑,点了点头。

 

“是的,短对话是可能的。”

 

凯尔慢慢走向世界树。然后他把手放在树干上,闭上了眼睛。

 

-凯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世界树的声音很弱。

 

凯尔用另一只手拿着小珠宝。

 

“这是厄鲁哈本大人制作的物品。里面有一种防御魔法可以保护精灵村和世界树大人。”

 

在一根树枝被偷后,厄鲁哈本决定强化世界之树的防御法力,并要求凯尔来照顾它。

 

“拉昂会设置它。不会花太长时间。”

 

-是这样吗?非常感谢。转告厄鲁哈本我也感谢他。

 

世界树的声音微微颤抖,尽管他们只是在进行简短的交谈。凯尔的皱起了眉。

 

世界之树一定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如它开始解释的那样。

 

–我仍在恢复中。我已经恢复了不少。我会在一年内恢复体力。

 

凯尔听到这个很高兴。

 

如果世界之树处于全力状态,就没有必要强化防御。然而,厄鲁哈本选择用防御法力强化世界之树,因为它受伤了。

 

–你看起来有些问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凯尔的肩膀退缩了。

 

他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始发言。

 

“如果发生类似于上次的事情,你不需要做出回应。”

 

这位只能听到凯尔声音的年轻女祭司在听到“像上次一样”后退缩了

 

她回忆起树枝是如何倒下的。

 

一想到这件事,她的心脏就跳得飞快。拉昂也回忆起了这一点,开始皱眉。

 

-当然。

 

凯尔在听到世界树的回应后开始讲话。他说得有点含糊,因为他知道拉昂在他身边。他知道世界之树仍然会理解。

 

“我需要去哪里才能找到它?不是审判之水。”

 

他必须找到的其他的。

 

他说的是拉昂的父母。

 

凯尔咬了咬嘴唇。他不想问自己是否需要这样做,然而,很难找到任何线索。尤其是他们目前处于战争之中。

 

–我想我能回答这个问题。

 

凯尔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他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微弱但稍有强化的声音。

 

–我相信这不是你想听到的答案,但是,这是我目前的限制。

 

(不是我想听的答案?)

 

–国王是被大自然所接受的人。

 

(为什么世界树突然在谈论一个‘国王’?)

 

凯尔开始皱眉。然而,他别无选择,只能注意世界树的话。

 

——一种本该死去的存在活着。

 

触摸树的手退缩了。

 

凯尔曾问过拉昂的父母。然而,他听到了不同的回答。

 

在《英雄的诞生》第一卷中本应死亡的存在。

 

拉昂·米鲁。

 

–大自然已经接受了这种存在。

 

大自然已经接受了本该死亡的存在。

 

–命运扭曲的人。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获得生存的资格。变化,禁止的和难以置信的。

 

扑通一声。

 

凯尔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拍他。然后他冷静下来。当他往下看的时候,他能看到拉昂圆圆的头。

 

“人类,一切都好吗?”

 

这时,凯尔听到了世界之树微弱的声音。

 

——这才是真正的自然。

 

神秘和变化无常的延续。这就是大自然的运作方式。

 

(有可能吗?)

 

凯尔在想自然会认可的国王。这条胖乎乎的,身高略超过1米20厘米的龙,慢慢地开始皱眉头。

 

“人类,你为什么那样看着我?”

 

年轻的女祭司走近他们,开始说话,因为凯尔无法回应。

 

“世界树大人又睡着了。”

 

“……我知道。我下次再来。”

 

拉昂带着一种失望的表情用脚踢地上的沙子。

 

“太令人失望了。我也想和世界树说话!”

 

(……没办法,对吧?)

 

凯尔摇摇头,想摆脱这种想法。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他所想的是正确的,那么他一开始就造成了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

 

(……拯救一条龙不可能造成这么大的问题。)

 

龙王。

 

凯尔无法大声说出那个词,因为他开始和拉昂说话。

 

“我们赶快回去吧。”

 

“好吧!我会抓紧时间,这样我们就可以去看罗可了!”

 

凯尔看着这条六岁的巨龙从他手中接过厄鲁哈本制作的珠宝,飞向防御屏障,然后将心中的一切抛诸脑后。

 

半天后,与不屈不挠联盟作战只剩下一天了。凯尔和拉昂站在了一个传送魔法阵上。

 

他现在要去的地方不是劳温王国。

 

  *

 

啪嗒!

 

凯尔睁开闭着的眼睛。他能听到看不见的拉昂的声音。

 

-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大家了!

 

凯尔开始微笑。

 

他们在一个小帐篷里。在这个帐篷里画了一个传送魔法阵。

 

当他走出来时,有两个人向他打招呼。

 

“好久不见了。”

 

洁琳和罗可。他们两人欢迎凯尔过来。崔寒、希尔斯曼和玛丽还没有过来。其他人都不知道凯尔悄悄来到了这里。

 

凯尔笑得很灿烂,自从上次见到他们两个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那笑容很快就消失了。

 

“好久不见了,凯尔少爷。”

 

洁琳笑了,但有点奇怪。紧靠着她的是罗可,他低着头,无法直视凯尔的眼睛。

 

狼孩子罗可。

 

他不敢直视凯尔的眼睛。凯尔看到罗可这样做后退缩了。

 

(他是不是因为我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很长时间而心烦意乱?)

 

正是在那一刻,凯尔有了这样的想法。

 

“凯尔少爷。”

 

“是的,罗可。好久不见了。”

 

凯尔听到罗可沮丧的声音后,把手放在他蜷缩的肩膀上。

 

啪,啪。

 

他用手拍了拍罗可的肩膀。

 

“你一个人在这里受了不少苦。”

 

就在他说这话的那一刻。

 

“对不起。”

 

“嗯?”

 

凯尔可以看到现在稍微高一点的罗可的脸。虽然他低着头,但罗可的眼睛却盯着凯尔。罗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开始用颤抖的嘴唇说话。

 

“…我没法再狂暴化了。”

 

(什么?

 

他在说什么?”

 

狂暴化的转变。)

 

那是兽人最强的时候。在那时,他们的动物特征和人类特征变得更强化大。

 

但那已经不可能了?

 

(即使他的第一次狂暴转变已经发生,他也做不到吗?)

 

当凯尔思考这个问题时,罗可继续讲话,尽管他的手在发抖。然而,罗可的声音非常颤抖。

 

“我,我得赶快成为狼王的接班人。我真的需要这么做。”

 

原本罗可会在失去培德里后变得绝望。

 

“……看来我再也不能变强了。”

 

但这个罗可与小说中的不同。

 

他想变得更强,但不能狂暴化。

 

凯尔回头看了看那个不能直视他的高个子男孩。


评论(20)

热度(4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